【长得俊】甜味剂(一)

有生之年我一定可以把我的坑填完qaq
我太喜欢这个设定了


(一)
林彦俊家楼下新开了一家奶茶店,奇怪的是每晚当他下班路过的时候,店里都还亮着灯却大门紧闭,挂着打烊的牌子。
“小尤店里的奶茶还真不错,我本来不喜欢喝这些年轻人乱七八糟的东西,现在觉得偶尔喝一次还挺不错的。”
连小区的保安都这么说的时候,林彦俊就不得不开始留意这家店了,可惜公司接了个大项目,连着一个多星期加班到深夜,每当回家的时候店里连灯都灭了。
公司里的冷面林经理已经在公司连着吃了十天的盒饭外卖,脾气被每天一模一样蔬菜和鸡腿腻的飞速增长,眼神里都射出了激光。为了不让自己树立的威严崩塌,林彦俊从来不在公司里吃甜品,可是心里对小蛋糕和奶茶的渴望已经漫过了一切。
这段工作结束之后一定要给自己放两天假好好补充一下糖分。林彦俊皱了皱眉,一口闷完杯里剩下的黑咖啡,大力敲打着键盘。
 
终于等到两天休假的林彦俊在家躺到了下午,翻了翻冰箱,只剩两个鸡蛋和一捆已经看不出原本样子的青菜,虽然很想回到床上,但是空荡荡的胃还是催使着他下楼买菜。
回来的路上远远就看到了那家奶茶店排着长队的盛况,看着时间还早,林彦俊决定还是吃完饭再下来排队。
不过六点钟多些,奶茶店门口已经空无一人,按道理说应该正是人多的时候,林彦俊慢慢走近,只能看到一个店员坐在柜台后面。
“你好,我想要一杯珍珠奶茶,去冰无糖。”
听到声音的店员像是被吓到一样回头,眼睛瞪得溜圆。
“今天卖完啦,明天早上开门再来吧。”
林彦俊有些苦恼,按照这家奶茶店的受欢迎程度,估计一大早也会是排队的高峰期。
“那明天几点开门呢?”
“不知道诶,看我什么时候睡醒吧,十一点之前一定会开门的。”现在看来像是店长的男生思考了一下,看着林彦俊皱起的眉,摸了摸自己的脑袋,“我帮你做一杯吧,不过你不要告诉别人哦。”
他转身进了柜台后面的小房间,出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一小杯透明的液体,并在摇匀奶茶之前把它倒了进去。
“店里不做无糖奶茶哦,我给你换成了三分糖。”
林彦俊看着手里的奶茶,因为健身较少接触糖分含量高的食物,所以即使很喜欢甜点和奶茶,最多也是偶尔喝无糖奶茶再吃一两口蛋糕放纵一下。
三分糖,说不定很好喝,明天去健身就消耗掉了。抱着这样的想法,林彦俊喝了第一口。
奶味很足,但是茶味也不弱,因为看到了制作过程所以能确定不是奶精和茶粉的混合物,甜味正正好,即使习惯了无糖也不会觉得腻。
“其实不加珍珠更好哦,珍珠也会影响奶茶口感呢。”店长坐回了柜台里,用手撑着头看着林彦俊咽下奶茶拿出手机准备付款,“这杯算我请啦,店里晚上奶茶卖完之后就关门啦,下次早点来哦。”
 
回到家里的林彦俊坐在沙发上认真地喝着奶茶,小杯的奶茶很快就喝完了,杯底还有一层珍珠,对珍珠没什么胃口,但是明天再喝一杯奶茶的想法开始在脑海里晃啊晃。
还在店里的店长正趴在柜台上,手边是一杯牛奶。
“为什么会把最后一杯奶茶给他啊!”店长看上去有些懊恼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喝不到奶茶都没有力气了qaq”

评论(4)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