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做你的被子(一)

做你的被子
 
最近难产
一点一点更吧
我还是不适合写长的_(:з」∠)_
 
尤长靖最近很倒霉,大早上踩着点进教室却忘带作业,被教授下课留下来进行了一番思想教育,而在他大晚上骑着车带着熬了一周才写出来的作业去补交的时候。
他出了车祸。
车祸。
在昏迷的前一秒,他想,作业又要重新写了。
 
再次醒来已经是在病床上了,尤长靖只看见自己的一条腿被打上石膏悬挂在空中,小心翼翼地动了动手指,还好,身体还是完整的。
隔壁病床的阿姨看他像是醒了,好心地帮他按铃叫了护士过来。
跟着医生和护士一起过来的还有造成他躺在病床上的罪魁祸首,一个低着头看上去很紧张的中年男人,旁边还站着一个民警。
中年男人酒后驾驶,好在撞了他之后没有逃逸,而是主动打了110自首,还把尤长靖的医药费都给缴清了,不过按规定还是要服刑,此番过来是给他道歉的。
不过才醒来半个小时,尤长靖又有些累了,拿起民警刚刚交还给他的手机,屏幕虽然碎了但是好在还能用。
先给父母打了个电话讲了一下现在的情况,确定两个老人家不会立刻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出现在他的病床前,接着给教授打电话请了一个长假。
最后是舍友。
即使是困的哈欠连连,尤长靖也很难睡着,除非,抱着他的小被子。小被子是他小时候盖的,虽然现在已经起不到什么遮蔽作用,但是少了它尤长靖就觉得缺了些什么。
舍友林超泽大概又在什么信号不是很好的地方,电话接通时有很大的杂音,说话的声音也是断断续续的。大概拼凑了十分钟的信息,尤长靖才理解了林超泽的意思,他跟着导师进山考察了,大概要持续一个月甚至更久。
他自己的宿舍钥匙在出车祸时不知道甩到哪去了,林超泽在山里是肯定指望不上了,在学期初因为嫌弃学校的锁总是坏,他们两个换了一把新锁,钥匙只有他们两个有。
难道要找人把宿舍门撬开把他的被子带过来?
尤长靖的头更疼了,额头上的伤口微微刺痛,他现在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甚至还找不到人来照顾他。
这个月水逆的作用范围有点大啊,他想。
 
在疼痛的作用下,尤长靖还是睡了过去,或许可以说,是处在了一种昏迷的状态。等他睁开眼的时候,一个拿着湿毛巾的帅哥正解开了他的衣服,看上去像是要对他图谋不轨。
见他醒来,这位帅哥也没有什么介绍自己的意思,而是继续用温水里泡过的毛巾帮他擦拭。
第一次被陌生男性解衣服,尤长靖的脸稍稍有点红,尤其是前几个星期伙食比较好,小肚子有些微微凸起。
好在帅哥并没有什么特殊反应,简单擦拭过后拿着毛巾和水盆走进了病房里自带的洗手间,又拿着一个空盆出来。
“上厕所吗?”他问。
上厕所?在盆里?
只有短暂清醒时间的尤长靖完全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他心情有些复杂地看着那个盆,在微涨的膀胱的支配下目光有些游移。
“不怕疼的话,去洗手间也可以。”
帅哥像是看出了他的犹豫,提出了另一种方案。
尤长靖果断的点了点头,小小的疼痛跟当众解决生理问题比起来还在他能接受的范围里。
得到答案的帅哥从病房的角落里变出一双拐杖,尤长靖支起上身,慢慢把骨折的腿从固定绷带上移下来。太久没有活动让双腿都有些刺痛,从床上起身的瞬间让他不由得踉跄了一下。
看着他一点点地蹭向洗手间,帅哥突然移开了拐杖,一只手把尤长靖架了起来。
“诶你干嘛!”尤长靖单脚着地,大半个身子的重量都落在帅哥身上。
帅哥一声不吭,直接把手伸向了他的膝弯,将他整个人抱了起来。
公……公主抱?!!尤长靖二十多岁的人生中还从来没有被人这么抱过,竟然也就安静地任由他抱着进了洗手间。
好在帅哥将他放下之后就走出了洗手间,尤长靖默默解决了生理问题,开始在厕所思考接下来的问题。
首先要搞清楚这个帅哥的来历,其次还有自己接下来至少一个月的悲惨生活。
最重要的,还是睡觉问题,疼到昏睡并不是什么好事,尤长靖有些发愁。
 
从洗手间出来,尤长靖无聊地看向窗外,阳光看上去很舒服,可惜他出不去。
“等过几天恢复的好我会带你去花园转转的。”帅哥削了一个苹果递到他手上,“我叫林彦俊,是你的父母请来的护工,接下来三个月你有什么要求都可以告诉我。”
尤长靖啃着苹果,思考让帅哥去撬锁的可能性。
“你可以去我的宿舍把我的生活用品拿过来吗?”他小心翼翼地问。
“我已经把你家里的生活用品都带都带过来了,你的教授列了书单和作业,书大概过两天就到,你的电脑正在维修,没有什么大问题。”林彦俊看着病房门口探头的护士,起身让出了位置。
啊!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拿到我的被子!
尤长靖听话地任由护士姐姐摆布着,内心却开始咆哮。

评论(5)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