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今天吃了几个甜甜圈(一)

今天吃了几个甜甜圈
脑洞 人设参考疯狂动物城 牛局长x豹警官
(一)
林彦俊走马上任的第一天,全警局的人都集中在了小花园欢迎他。看着眼前加上食堂阿姨和清洁阿姨都不足十人的小队伍,他第一次感觉有些头疼,有些在之前的人生中从未体会过的无力感。热情的警员老周陪他把小小的公安局平房走了一遍,前前后后加起来也就十分钟不到,最后停在接下来一年他的办公室门口,给他展示了为他准备的礼物:一张两米多长的十字绣,上面是几匹奔腾的骏马。
“我们小尤跟食堂的李嫂绣了两个多星期呢。”
“小尤?”林彦俊思考了一下,刚刚好像并没有看到可以担上这个称呼的人。
“坏了,这孩子又迟到了!”老周一拍脑袋,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局长您千万别怪他,他虽然迷糊了点,但也是好孩子。”
看着老周一边打电话找人一遍走回自己的办公桌,林彦俊决定出门买点东西填充一下空荡荡的房间。

当他拎着一袋杂物,捧着一盆绿植重新走回那栋平房时,原本空荡荡的前台桌子突然多出了一颗毛茸茸的脑袋,和一大盒甜甜圈。
“你好,请问是报案吗?”
在他有些愣住的时候,桌子后面的人飞速把甜甜圈移下了桌子抬起头微笑。
“丢了狗狗还是丢了单车我们都可以帮你找哦。”
林彦俊看着笑得甜蜜的男生,嘴角还沾着一点巧克力痕迹,心里微微一动,脸上却愈发没有表情。
听到前台动静的老周迅速跑了过来,一巴掌呼在傻傻笑着的男生头上,“这是新来的局长,报啥案呐,快叫林局。”转头又向林彦俊介绍,“这就是刚刚跟您提过的小尤,主要负责前台工作,也负责解决一些小纠纷。有啥事您也可以吩咐他,他对这片很熟的。”
“嗯。”林彦俊简单点头应了一声,继续面无表情地转身走向自己的办公室。
老周和尤长靖目送这位看上去很年轻的新任局长进了办公室,才轻轻松了口气,毕竟他那张面无表情的脸看上去实在是太有压迫感了。
“他好看上去酷哦。”尤长靖从抽屉里摸出刚刚没吃完的甜甜圈,带着羡慕咬了一大口。
老周无奈的看着他,揉了揉没剩几根头发的头顶,“以后在新局长面前就不要这么没规矩了,到时候真的犯了啥错我们几个老头子也保不住你,到时候你爸又要跟我们唠叨了。”
“知道啦周叔叔,我下次不会迟到了。”睁大眼睛撒娇的尤长靖往往让几个老头子无可奈何,老周帮他抹走了嘴角的巧克力,摇摇头回到了自己的位置继续看报纸。

林彦俊把这个小小的公安局的档案翻完一遍以后已经很晚了,李嫂送来的饭菜已经凉透了。拿着铁皮饭盒一路走到食堂,只看到一个人坐在小小的电视前津津有味地看着一部看上去年代很久远的电视剧。他在食堂绕了一圈没有看到微波炉的身影,转身发现尤长靖正在盯着他,手里还拿着吃了一半的甜甜圈。
“林局好,我叫尤长靖。”尤长靖突然想起老周对他说要乖一点,于是恭恭敬敬地打起了招呼。
“嗯。”林彦俊挑了挑眉,“这里有微波炉吗?”
“我来帮你吧。”放下手里的甜甜圈,尤长靖上前接住他手中的饭盒,顺手打开了煤气灶,“吃炒饭吗?”
本以为只是需要简单加热的饭菜,突然可以得到进一步的加工,林彦俊又挑了挑眉,“可以。”
这个新局长好冷酷哦,尤长靖心里想,之前的局长还经常会给自己买宵夜,如果不是周叔叔说局长还在看文件让他留下帮帮忙,他现在本来应该在邻居奶奶家喝鸡汤然后回家睡觉以免赶不上明天早上的第一批甜甜圈。
“那个,好吃吗?”
顺着冷酷局长的手指,尤长靖看到了盒子里剩的最后一个完整的甜甜圈,巧克力涂层加上草莓干的点缀,内芯是酸甜的草莓奶油,这是他最喜欢的口味,本想留下来最后吃的。
“好……好吃,您想吃吗?”急忙把热好的炒饭倒回饭盒,递回给林彦俊,希望能转移一下他的注意力。
“嗯。”林彦俊点了点头,视线投向尤长靖。
不知道为何,被林彦俊黑白分明的眼睛盯着让尤长靖有一点点心软,他把甜甜圈的盒子移向林彦俊,“那你吃完饭再把它吃掉吧。”
这样我还可以多看几眼它。尤长靖心想。
然而林彦俊大概是太饿了,三口两口解决了一饭盒炒饭之后,把手伸向了甜甜圈。
目光一直追随着自己的甜甜圈的尤长靖在它被吃掉的时候也一直盯着林彦俊的嘴,突然他发现冷酷的新局长开始有了表情。
在吃甜甜圈的时候,他是笑着的!尤长靖突然有些开心,原来新局长跟自己一样喜欢甜甜圈!而且新局长笑起来也很好看,还有小酒窝。好羡慕哦。他心想。以后可以多买两个甜甜圈跟局长分享,说不定他就不会介意自己偶尔会迟到了。
吃完甜甜圈的林彦俊又变回了冷酷的新局长,尤长靖却没有那么害怕他了。积极地拿走饭盒到水池旁边洗干净,回头却发现林彦俊还坐在原位。
“你今天吃了几个甜甜圈?”
林彦俊突然问道。
尤长靖下意识地回答:“七个。”
“嗯。”意味不明地点点头,“谢谢你的炒饭,可以下班了。”
在原地呆呆地晃晃头,尤长靖反应过来的时候林彦俊已经不见了,也就没有看到背着光突然闪耀起来的小酒窝。

或许本来应该认真而又无聊的生活,有甜甜圈就变得有趣了很多。

评论(9)

热度(2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