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今天吃了几个甜甜圈(五)(完结)


林冷酷和尤甜豆的故事要告一段落了
谢谢支持


(五)
其实尤长靖不傻。虽然平时他一直表现的呆呆的,有时候像是脑筋经常转不过弯一样,但是遇到工作上的事还是很认真的。
林彦俊做完了手上的工作,顺手把上午交上来的季末报告大致翻看了一遍。虽然没有什么重要工作,该写的报告还是要写,这让局里几个文化程度并不高的老警员每个月末都很头疼。
季末报告只用交一份,这个工作自然落在了文化程度最高也最年轻的尤长靖身上。就像林彦俊刚来的时候他给林彦俊讲述案件一样,那些在别的警员眼里鸡毛碎皮的小案子,在尤长靖笔下变得详细生动,思想汇报看上去也十分深刻诚恳。
不错啊,林彦俊满意地挑一挑眉,明天可以考虑带他去吃他念了两天的小笼包,一笼鲜肉一笼蟹黄,再来两碗大排面。仿佛已经预见到尤长靖嘴上带着油光,却瘫在椅子上懒得擦的画面,吃饱了的他小肚子会微微鼓起,看上去手感就很好。
蠢蠢欲动的手指在桌子上敲击着,应该快到收获的季节了。

当知道尤长靖喜欢的歌手在市里的体育馆开演唱会时,林彦俊立刻打电话给市里的熟人买了两张内场的票。
果真不出他所料,在公开售票的当晚,局里所有人都见证了尤长靖因为手速太慢没有抢到门票的哀嚎。林彦俊看着电视机前的座位上把头埋在空饭盒里呜呜咽咽的人,在心里勾起了嘴角。
第二天的晨练之前,林彦俊收到了尤长靖的短信,请假理由是心情不好不想起床,后面还跟了一个哭唧唧的颜文字。
被颜文字逗笑的林彦俊把朋友发给他的门票照片转发给了尤长靖,果不其然,没超过五分钟,不远处的大门里就冲出一个小小的人影,直接冲上来抱住了他。
准确来说尤长靖不仅仅是抱住了他,而是挂在了他身上。林彦俊被这突然的福利吓得呆了一下,然后迅速环住了那两条摇摇欲坠晃晃悠悠的腿。
太过激动的尤长靖发现自己以一种不太正常的姿势长在了林彦俊身上时,他的腿已经被林彦俊环在了自己的腰上,虽然察觉到的一瞬间他的整张脸都红透了,可是他突然有点不想下来。
“喂,把我放下来啦。”大概又经过几秒诡异的沉默,尤长靖终于忍不住晃了晃腿。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林彦俊把他放下来的动作有点缓慢,而且他明确的感受到有只手在他的屁股上停留了一会儿。
看着眼前低着头却暴露了红通通耳朵的尤长靖,林彦俊的右手不自觉地蜷起来,默默回味了一下刚刚柔软的触感,离下一次应该也不会太远。
“门票多少钱啊,我还给你。”
尤长靖搓搓衣角,内心希望不是太贵的黄牛票。
“不用,当我请你看。”林彦俊在心里打起了小算盘。
“不行的,我爸说小恩小惠受了,要还一辈子人情的。”
这句话算是正中了林彦俊的下怀。
“那就还一辈子吧。”
可惜没能盯着他的眼睛说出来,不然效果更好,林彦俊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而尤长靖明显感觉到自己脸上的红色已经褪不下去了,低着头转身跑了回去。

接下来的几天,被那句一辈子羞红了脸的尤长靖恨不得绕着林彦俊走,好在林彦俊也懂得兔子急了也咬人的道理,每天早早上班晚上还要加加班,除了吃饭基本不怎么出办公室。
直到演唱会当天下午,尤长靖才对林彦俊说了几天来的第一句话,他拿了一只草莓牛奶递到正在开车的林彦俊嘴边,问他,“喝吗?”
就着嘴边的吸管喝了两口,林彦俊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其实他并不是很喜欢这种太甜的饮料,不过用余光扫了一眼身边呱唧呱唧吃薯片的人,突然觉得甜一点也没什么不好。
县城到市区的路虽然不算太远,车不过才开了半个小时,尤长靖就已经不复刚上车时的活力,昏昏欲睡,手里还攥着没吃完的薯片袋子。
趁着等红灯的时候,林彦俊拿手机把他这副样子拍了下来,以后说不定可以拿这些照片换一点小福利,心情颇好地勾起了嘴角,脸颊上的小酒窝也越来越深。

演唱会结束已经十点多了,坐上车的尤长靖却依旧精神亢奋,扯着喊得有些嘶哑的喉咙给刚刚的两个多小时来了一场语音回放,唱到开心还在座位上扭动了起来。
林彦俊把车开到市区的边缘时,没有按照回去的路线,却拐上了一边的环山公路。
车在半山腰的观景平台上停了下来,反应过来的尤长靖看着眼前陌生的景色,又扭头看向了林彦俊。
林彦俊先下车打开了后备箱,又绕到了另一侧打开了车门,示意他去车后看看。
后备箱里是铺得满满的甜甜圈盒子,上面印着市里有名的面包店的logo,四周还绕着一闪一闪的星星灯。
看着尤长靖已经定在甜甜圈上的目光,林彦俊上前打开了其中一盒,里面是精致的草莓巧克力装饰,市里的面包店技术自然比县城点心屋里的高超了不少,看上去就十分诱人。
拿起一个递给尤长靖,看着他咬了一口就满意地眯起了眼,林彦俊有一种目的达到了的满足感。
“吃了我的甜甜圈就被我套住了。”
最后一口甜甜圈刚刚塞进了嘴里,尤长靖瞪大了眼睛,目光慌乱地四处游移,下意识地把嘴里的东西咽下下去。
林彦俊眼里的笑意更浓,趁他还在呆滞的状态,抬手靠近拭去了他嘴角的奶油痕迹,俯身轻轻在他的唇上盖了个章。
“以后你的甜甜圈我都承包了。”

评论(6)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