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做你的被子(二)


其实不是一发完的文分段并没有什么讲究
_(:з」∠)_今天好像写的也很短

天黑了之后的医院分外安静,尤其是没有访客的住院楼。林彦俊已经在一旁的陪护床上躺下了,隔着一道帘子还能看到手机屏幕亮着模糊的光。
“你还没睡吗?”
止痛药的药效过得差不多了,尤长靖觉得腿有些疼,可是并没有到让他昏迷的程度,隐隐的疼痛反而让他更加清醒。
“腿很疼吗?要不要我叫护士来看看?”
林彦俊迅速起身绕过了帘子,站在尤长靖高悬的腿旁边仔细查看了一番。
尤长靖有些不好意思,轻轻晃了晃证明自己没事。
“我就是有些睡不着,能不能陪我聊聊天?”
本想说隔着帘子聊两句,尤长靖也没想到林彦俊径直坐到了他身边,突然地对视让他的目光游移了起来,最后定在天花板某个昏暗的角落。
“你可以给我讲讲你做护工的故事吗?”
“都是些生离死别,没什么好听的。”林彦俊皱了皱眉。
尤长靖抽抽鼻子,也感觉打听别人的隐私不太好,却又不知道有什么话题可以聊。短暂的沉默中他突然闻到林彦俊身上有一点淡淡的香气,可能是沐浴露的味道吧,还有些熟悉的感觉。
贸然问不熟悉的人所用的沐浴露牌子听上去也很像变态,尤长靖又抽抽鼻子。
“我的基本信息你肯定都知道啦。我是去交作业的时候被车撞的,那个作业我写了一个星期呢现在又要重写。唉,教授应该也很头疼我现在去不了学校……你说我不会因为腿骨折要延期毕业吧,不过这样的话我就可以抽空去旅游了……”
林彦俊倚在床边听着他的絮絮叨叨,时间有些晚了,虽然有些疲惫,但是听着不算无聊,倒是原本清醒的尤长靖念着念着有些昏沉。
还算清晰的词句逐渐变成听不懂的嘟囔,林彦俊已经趴在了床边,尤长靖也闭上了眼睛。
 
尤长靖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亮了,身边是正在查看点滴的护士,床边的桌子上还有冒着热气的早餐。
“要吃早饭吗?”
林彦俊把床上桌安好,从洗手间里端出水盆,看着他洗完脸后又拿出了杯子和牙刷。
自从有记忆以来还从来没被人这么关照过的尤长靖有些不太习惯,好在护士并没有给予什么关注,检查完就离开了病房。
尤长靖默默地喝着白粥,大概是怕他无聊,林彦俊打开了电视。
熊大熊二和吉吉国王正在森林里欢快地奔跑,尤长靖有些头疼,虽然他一直标榜自己还是个未成年的孩子,但这种吵闹的动画片确实不是他喜欢的类型。
他偏头看向手里拿着遥控器的人,林彦俊正端坐在椅子上,目不转睛地盯着正在爬树的吉吉国王。
看林彦俊看得入迷,尤长靖也不太好意思让他换台,就着熊二的呼唤喝完了一碗粥。
在他放下碗的那一刻,林彦俊立刻起身递上了一盘切好的苹果,像是他一直盯着尤长靖一样。
苹果一向是洗一洗就带皮啃的尤长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它削了皮还切成小块的样子了,挑起牙签扎了一块,居然把苹果都切成这种正方体,这个男人不会有强迫症吧?
 
想起昨天的公主抱,尤长靖有些不太想去洗手间,但是在床上躺久了反而更加感受到生理问题急需解决。
林彦俊感受到病床上的人求助的目光,在心里扯了扯嘴角,决定今天不逗他了,毕竟想把野生小动物驯化需要循序渐进。

评论(6)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