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这一腔温柔都予你

这一腔温柔都予你

脑洞/现实向/迷你篇

飞机快要降落,尤长靖是被机舱内的着陆提示给吵醒的,睁开眼睛的一霎那,他对上了林彦俊的眼睛。虽然他有些慌乱地把视线移开了,但是直到他转过头往窗外看的时候,林彦俊仍在盯着他,甚至连眨眼的频率都低的不行。
他有些慌了。
大概是从很早之前开始,林彦俊就经常盯着他看,在他被采访的时候,在他唱歌的时候,偶尔在他吃饭的时候,面对面聊天的时候更不用说。一开始他以为是一种礼貌,可是当陆定昊在摄像头拍不到的角落里告诉他,林彦俊看他的眼神很不一样时,他只敢假装白了一眼八卦的陆定昊,匆匆转移话题或者带他去全时拿吃的堵住他的嘴。
这种感觉真的是,太不妙了。
如果你被日日夜夜相处的同事,室友兼好朋友一直盯着会怎样?
心里发毛,还是浑身起鸡皮疙瘩。
尤长靖都没有。
在Justin也在练习间隙问他是不是跟林彦俊有一腿时,他有些忍不住了。把啃了两口苹果塞进了Justin的嘴里,他一路冲进了林彦俊的宿舍。

林彦俊一直觉得,喜欢一个人就要一直看着他,这样就不会错过他每一秒的可爱。
尤长靖这几天实在是太累了,刚上飞机就睡的昏昏沉沉,这让他有了充足的时间去填补尤长靖睡觉样子的空缺,虽然盯着别人睡觉看上去稍稍有些变态,好在工作人员也都很累,并没有闲工夫管他在看谁。
即使尤长靖醒了,像假装没有看到他一样转过头看向窗外,他也并没有移开目光。他好像小学的时候喜欢捉弄喜欢女生的幼稚小鬼头,看着喜欢的人受到惊吓的表情就觉得十分满足。
更何况尤长靖知道他在看他。
早在节目进行中,尤长靖就曾冲进他的房间问他为什么总是盯着自己看,那时候他用刚买的海苔鸡肉串蒙混过关。尤长靖并没有表面看上去那么好骗,虽然是通过别人提点才有所反应,但总归忘性还没有那么大。
但是尤长靖却没有在说什么了。

今天的活动依然是给品牌站街,全程只需要跟着流程微笑,再回答几个问题就算结束了。
尤长靖是最快做好妆发的,他斜歪在短沙发上等着其他两个人。小鬼似乎在打游戏,嘴里还哼哼唧唧不知唱着哪段rap,林彦俊嘛……对上了镜子里的视线,尤长靖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重新解锁了手机。
林彦俊的化妆师及其讲究细节,更不用说林彦俊本来就是他最喜欢的长相类型,妆发做一两个小时是常有的事。林彦俊也就乖乖坐着不动任人摆弄,眼睛却通过镜子捕捉着尤长靖的一举一动。
他在看我,他又在看我。
尤长靖无意识地滑动着并没有新信息的手机,从大厂里出来之后,陆定昊给他推荐了他跟林彦俊的cp超话,里面的照片,视频,都让他不得不重新重视起这个问题。
他们关系好,众所周知,但是这样视线的触碰太多,也会让他无端有些心动。
是的,心动。
林彦俊的目光太温柔,让他一步一步地陷入,沉溺,没有挣扎。

大概是服过兵役的原因,林彦俊做事的目的性十分强烈,而在面对喜欢的人时,他坚信时间可以打动人心。昨天尤长靖把他们的合照发上了微博,就被他视作一个很大的进步,毕竟同行的小鬼并没有这个福利。
接下来的活动按部就班地进行,太过标准的笑让脸有点僵硬,林彦俊把视线转向正在回答问题的尤长靖,丝毫不介意前方上百个镜头正记录着这一切。
尤长靖也习惯性地顺着感受到的目光看去,再次对上了他的眼睛,同刚刚看向镜头时不太相同的眼睛。
熟悉的温柔的带着笑意的眼神像往常一样包裹住了他,像是了解了他正在想的一切,尤长靖其实不太想承认,这样的眼神,已经足以让他深陷。
于是当晚尤长靖又看到了很多张他们对视的照片,更多的依然还是林彦俊直直地看向他,毫无遮拦,或者是林彦俊曾经说过的,“真诚而野蛮”。

那自己又是在什么时候开始用同样的眼神看他的呢?同样的,只为了他一个人的注目?
尤长靖不知道,他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渐渐也酝酿出了一些困意,昏昏沉沉感觉到旁边的床也睡上了人。
不知是何时养成的习惯,他转身面对着旁边的床,强撑着睁开眼,对上了那双眼睛,然后沉沉睡去。
时间还长,还可以慢慢感受你的温柔。
真好,不急。

评论(3)

热度(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