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真相是你

真相是你
脑洞 现实向 bgm 真相是真 阿鸣
梦到一年多来每个日子的那个夜晚,尤长靖惊醒了数次,手不自觉地四处寻找,直到触到身边坚实的臂膀才能继续昏昏睡去,继续沦陷在那个长长的,他曾经体会过的世界里。醒来的那一刻他满头大汗,摘下眼罩,才想起自己还在去往LA的飞机上。机舱里几乎没有什么灯光,前后的同伴们都正沉沉睡着,他再次闭上了眼睛,回味着刚刚冗长的梦境。
16年底初见身边的人,尤长靖甚至不敢与他搭话,也从未想过有一天他们会如此了解对方。当时的林彦俊坚守着台湾酷哥的打扮,棱角分明的脸和肌肉结实的身材让还有些肉肉的他无比羡慕,即使三个月里他把头发从晃眼的小麦黄染成深紫色再褪成铂金亚麻,也完完全全能靠着俊朗的脸撑起整个造型。而尤长靖只能郁闷地揉着自己柔软的头发,期待着哪天也能变得像他一样。
后来他们就住在了一间宿舍,林彦俊靠墙,尤长靖睡在三个人的中间。他们越来越熟悉,也越来越要好。
尤长靖看过他跳舞时不慎划到的伤口,看过他身上的青紫和淤肿,看过他因为达不到自己的要求在练习室一遍又一遍逼着自己反复重来,看过他半夜满身是汗的挣扎,也看过他因为沮丧和失落攥紧的拳头和绷紧的脸部肌肉……这个大男孩有着坚硬可靠的外壳,是小队所有人的墙,是大家的依靠,这无异让大家不断忽略着他其实也是个孩子,只不过是经历的太多才有了今日的臂膀。
其实他比自己还小一岁呢。尤长靖心想,而他在林彦俊面前哭过不止一次,偶尔在练习到崩溃时,在夜深人静想到家里的温暖时,即使是他自己默默流泪林彦俊也能很快察觉。起初面对他的眼泪林彦俊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只是静静地陪着他逐渐冷静下来,后来懂得将他拢在怀里,轻轻拍着他的背,懂得带上本不允许他吃的宵夜安慰他。背井离乡追寻梦想本就不是什么易事,但是两个人在一起相互舔舐心里的伤口时,尤长靖竟产生了这样下去也不错的想法。
陪伴,或许就在这时变成了习惯。林彦俊的笑,林彦俊的努力,林彦俊的梦想,同尤长靖的生活,尤长靖的梦想,尤长靖的一切,紧紧纠缠在一起,他们彼此鼓励,彼此承诺。
“一起出道吧。”林彦俊在漆黑的练习室里这样对他说,快要到月底考核的时间里,半夜偷偷溜出来练习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尤长靖坐在角落里看着林彦俊一遍一遍地跳同一支舞,一次一次地抠同一个动作,几乎没有迟疑的应下了这个约定。即使身边最后只剩下林彦俊一个人,他想他还是会答应他,同他一起出道,不会没有勇气和力量,因为他,就是他的勇气和力量。
在如此潦倒的青春里,只要有那么一个人,足以让他飞向更远的梦想,也足以让他在以后的日子里不断回忆那段辛苦却令人沉迷的时光。

走过春夏秋,迎来又一个冬天,他们听从公司的安排,参加了一个真人秀节目,这是他们目前离出道最近的机会。尤长靖清楚自己形象不如别人,即使是反反复复的吃减肥餐疯狂练习,他也不断的瘦下去再复胖,唱歌好听的人不少,其中比自己长得帅的更多,百分之九的出道机会其实对他来说很渺茫。在进节目组集训的前夕,公司给他们放了几天假收拾行李,在回宿舍的路上,尤长靖对林彦俊说了自己的顾虑。林彦俊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在走进被阴影覆盖着的街角时,猛的抱住了尤长靖。不像平时安抚式的拥抱,而且紧紧的,甚至勒的他有些痛,而这种痛却让他有了几分真实感。
那天他们在宿舍天台上聊到天明,聊过去,聊未来,聊梦想。初冬的上海已经很冷了,尤长靖缩在林彦俊的羽绒服里,将自己的衣服盖在两人腿上,察觉不到温度般过了一夜。

在一百个男生中起初他们并不显眼,在尤长靖逐渐跟其他练习生打成一片时,林彦俊只是默默地自己练习,偶尔在镜头外面跟大家打闹,为了不让自己显得奇特,他甚至在摄像头密布的两栋楼里找到了几乎不会被摄像头拍到的路径。
直到尤长靖忍不住了,他看着林彦俊逐渐变得清瘦,或许是更像一个偶像了,但在他眼里只能看到沉甸甸的责任和压力让那个喜爱讲冷笑话偶尔会用鬼故事捉弄他的男孩很久没有出现。尤长靖在林彦俊经常路过的小走廊堵住了他,像以前一样絮絮叨叨的对他倾诉,也跟他讲练习时的趣事,两个人在小走廊里坐了很久,林彦俊却一直没有说话。直到不能再拖要回去练习的时候,尤长靖从他的肩上抬起了头,却立刻被按进了怀里,同样的怀抱已经不复之前的厚实,但却同样温暖。尤长靖明显的感受到自己的肩膀上出现了洇湿的痕迹,却没有着急起身,直到林彦俊放开了他,展开了一个崭新的笑容,露出了熟悉的酒窝。
从那天以后,林彦俊也开始在镜头前笑了起来,跟尤长靖一起同其他练习生打成一片,一堆小酒窝盛满了笑意,却只在一人面前掬起温柔。天生的综艺感让尤长靖和林彦俊突然成了镜头面前的常客,他们在练习的间隙里开着玩笑,录花絮似乎也成了习以为常。更多的露面机会却没有打断两人的相处习惯,即使其他练习生经常会打趣他们,只要两人对视一眼,就能理解彼此心意。
林彦俊曾说,如果他喜欢一个人,就会一直看着他。其实尤长靖也是,在人群中下意识地看向他已经成为了习惯,只要他一个眼神,就能让砰砰直跳的心回归正常的频率。
他一直是他的墙。
直到决赛前夕的舆论爆发让林彦俊重新陷入了痛苦,直到他们在偷偷玩手机的选管四处寻找林彦俊时碰上了刚从练习室回来的尤长靖。几乎没有犹豫,尤长靖走进了那条走廊,果真看到他坐在阴影里,低垂着头。
没有任何言语,只是让他依在自己怀里就够了,尤长靖了解他心里的一切。
直到怀中的人停止了流泪,尤长靖才扭了扭僵硬的脖子,轻轻在他的侧颈印下一吻。
或许有时也要他做他的墙。

决赛直播的当晚,尤长靖有些紧张,林彦俊一直在后台攥着他的手,在台上却不能表现的太过明显。从第八名开始宣布的时候他的心提到了最顶端,第七,第六,看着朋友们一个个走上白色的座椅,原本的紧张已经消逝了许多,他大概是没有办法抓住这次机会了。
“第五名,香蕉娱乐,林彦俊。”
听到这句话,长松了一口气的反而是尤长靖,他看向突然泪流的林彦俊,突然也有些热泪盈眶的感觉。笑着走向他的林彦俊,在人后等待别人的祝福结束后,也抱抱他。看着慌忙抹去眼泪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感受的林彦俊,尤长靖笑意更浓了些,果真还是个孩子呀。
本不再抱着自己可以出道的想法的尤长靖在听到自己是第九名时有些愣住了,有些慌乱地接受着大家的祝福和拥抱,在人与人的空隙里看见高处的林彦俊激动的表情,心里反而沉静了下来。简单的说完感言,同未来的队友拥抱,然后看向正等着他主动去找的林彦俊,伸手环住了他的腰,投入了自己最熟悉的怀抱。

这一切就像一场梦一般,尤长靖重新睁开眼睛,已经到了分发早饭的时候。身旁的林彦俊也已经醒来,正替他插上牛奶的吸管,窗外的光影柔和了线条,也填满了他的酒窝。
离开大厂的那天,尤长靖拉着林彦俊将四个月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重新看了一遍,最后在那条走廊上相拥,真实地感受着彼此。
原来真的是你,真相是你,真好。

评论(1)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